政府信息公开

和硕县税务局:税企座谈送春风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5日 点击数:

 

近日,为更好地倾听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心声,着力解决纳税人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国家税务总局和硕县税务局分行业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座谈会活动。和硕县税务局深入开发区管委会,召开座谈会,邀请到辖区内23家石材加工企业负责人,广泛听取纳税人对优化执法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征询纳税人需求、回应纳税人关切。

座谈会上,和硕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齐登巴特对“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10大类30项100条具体措施、最新税收优惠政策进行宣传,尤其是对石材行业存在的涉税风险点进行具体讲解。随后,纳税人认真填写调查问卷并畅所欲言,针对行业风险点、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涉税事项办理等展开交流,围绕“优化执法服务 办好惠民实事”建言献策并收集了9条建议。对于现场提出的12项具体问题由出席座谈会的各业务股室骨干现场做出专业解答,并针对反馈问题汇总。

“税务部门这几年的变化是有目共睹,每一项举措都心系我们纳税人,切实将便民办税春风送到纳税人、缴费人的心坎里,为我们企业守法经营、依法纳税、及时化解涉税风险很有帮助!”和硕县川宏石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杨涛说道。

会后,和硕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齐登巴特表示:“今天这场座谈会是我局‘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座谈会活动的第一场,涉税风险提示清单是融风险管理于服务的创新措施,后期将对我县特色支柱产业继续开展座谈会,以通俗易懂、方便快捷的方式向纳税人普及税收风险的基础知识,引导纳税人关注涉税风险事项,辅导纳税人自觉防范化解税收风险,以纳税人缴费人不断增进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检验我们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