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新疆和硕县税务局:便民办税送春风 贴心服务暖人心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5日 点击数:

阳春三月,春风和畅,“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如约而至,国家税务总局新疆和硕县税务局“乘风而动”,打造便民“组合拳”,下好服务“先手棋”,推出一系列贴心服务,切实将便民办税春风送到纳税人、缴费人的“心坎上”,借助便民办税春风,帮助市场主体“增温”。

近日,和硕县税务局“项目管家”纳税服务专家团队积极筹备,带着税收减免政策及“项目管家”咨询服务连心卡对伯斯阿木水库施工方进行政策宣传,为他们送去暖暖的“春风”。

为提升“项目管家”纳税服务工作质效,和硕县税务局制作《“项目管家”纳税服务跟踪表》,记录定期跟踪服务对象,为企业解决涉税难题,全程跟踪指导,优化纳税服务。“和硕县税务局的干部们真是太暖心了,为我们企业开展一对一的辅导,帮助我们解读政策,规避涉税风险,在办理业务时开设绿色通道,极大地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和硕县伯斯阿木水库项目总工程师樊震军说道。

“以前开发票还要在大厅排队,现在用电脑、手机就能开,而且税务局干部还手把手辅导,让以前头疼的开发票变的简单又快捷,真是解决了我的一大难题。”前来代开普票的纳税人王顺材说道。为更好服务纳税人,和硕县税务局抽调业务骨干,组建纳税服务专家团队,增加自助办税区咨询服务人员,指导纳税人办税操作,让自助办税区更人性化、便利化。

和硕县税务局大力推行预约办税、错峰办税等措施,同时为企业“点对点”“一对一”进行“包户式”精准服务,确保纳税人对税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用贴心服务助力纳税人发展,压缩办税时间,减少纳税人在大厅逗留时间,让办税缴费更加放心、舒心。

为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硕县税务局精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措施,充分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关切的问题,优化税收执法方式,全力打造更优的税收营商环境,切实发挥好税务职能作用,全面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