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食品安全】和硕县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2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引导群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科学回应公众对食品安全的期盼与关切。3月9日,和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调查问卷的方式,邀请广大消费者“点”出自己关心的食品种类、消费场所,并根据问卷结果,对问卷数较高、群众反映较强烈的区域、业态和食品开展监督抽检。执法人员来到家满福超市,对肉及肉制品、乳制品、粮食加工品以及蔬菜水果等日常大宗消费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等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在现场对黄瓜、芹菜等蔬菜进行快速检验。在和硕县第一小学,对学校食堂食品和卫生环境进行检查。通过监督抽检工作,进一步增强了食品经营单位的安全意识与责任意识,督促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全面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我们超市将对商品的进货渠道进行源头的追溯,每日定时为商品进行质量把控,为和硕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放心的购物场所。”和硕县家满福超市综合处长蒋志飞说道。

和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股干部巴桑说:“和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食品安全工作中以‘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为导向,充分了解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引导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努力创造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和使命。”

下一步,和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常态化开展“你点我检”活动,进一步增进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知识的了解,引导消费者关心关注并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管,促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携手共筑“舌尖上”的安全。(融媒体记者 陈皓然 通讯员 巴桑)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