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和硕县第三小学开展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8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通讯员 马保忠)今年327日是我国第28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切实保障学生身心健康,维护校园安全,和硕县第三小学组织开展以普及安全教育,提高避险能力为主题的第28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启动仪式上,该校校长向全体师生讲解了安全教育日活动意义和学校活动安排,并结合学校实际对全校师生进行了安全教育,教育学生牢固树立安全观念,提高预防危险的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学生代表向全校师生发出普及安全教育,提高避险能力倡议。

启动仪式后,各班利用安全教育平台,组织学生观看“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视频,并结合班级实际召开主题班队会,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学校还将举行安全征文比赛、安全知识竞赛、安全手抄报比赛等一系列活动,营造安全教育的浓厚氛围。

该校校长魏美琴表示,教育是安全的前提,安全是教育的保障。通过这次“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活动,强化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师生的自我防范能力,提高了师生的安全素养。今后,第三小学将坚持把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贯穿于学校教育的全过程,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学生在参与活动中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确保教育教学工作健康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