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本地动态】和硕县融媒体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4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融媒体记者 苏强 加亚巴图)为进一步铸牢和硕县融媒体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提高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3月23日,和硕县融媒体中心党支部开展以“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认真首学一小时。活动中,专题学习了《习近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自治区组织部部长会议召开为谱写美好新疆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十三届和硕县委召开第91次常委(扩大)会议》、《脚力眼力脑力笔力》、《2022年自治区抓党建基础工作检查组对巴州反馈问题台账》、《党风廉政教育:新疆一地通报五起典型案例》、观看电视专题片《外国人眼中的新疆》等内容。

上好一堂主题党课。中心党支部书记苏强带头讲授《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党课,深化主题党日活动,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形式鲜活的党课,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也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中华民族走向更加辉煌未来的根本保证。


重温一次红色记忆。中心党支部党员陈联勇讲诉《有个地方叫马兰》微故事,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红色革命记忆,开展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重温红色岁月、感悟家国情怀。

组织一次微测试。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格日拉玛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为主要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集中测试。

签订一份承诺书。活动最后,中心党支部党员丁军喜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签订《带头学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承诺书》,教育全体党员干部推广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各族人民都享有的权利,也是必须履行的一项法定义务。


活动指出,语言文字作为文化的重要载体,已成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习使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各民族共同走向现代化的客观要求,是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基础和前提,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具体举措。

“举办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提升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的‘及时雨’,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学习主动性,确保达到预期效果。”和硕县融媒体中心主任蒙海燕说道。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