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身边的榜样 道德的力量】孝老爱亲好少年

发布时间:2023/03/26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孝老爱亲好少年—记自治州新时代好少年陈荣

(融媒体记者 布音克西克)15岁的陈荣是和硕县第二中学九年级(2)班学生,担任学习委员。她心地善良,独立自强,尊敬师长,勤奋好学,一直以来,她怀着一颗孝敬老人、尊敬长辈的心,是爸爸的好女儿,奶奶的好孙女,也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榜样,孝老爱亲的好少年。

陈荣家住和硕县苏哈特乡苏哈特村,从小是奶奶一手拉扯大的,她把奶奶对她的爱转化成刻苦学习、勤俭节约、尊老敬老的动力,深受邻里、亲友的夸奖。由于爸爸外出务工,家里所有的农活都由年迈的奶奶承担。懂事的她每天一放学回家就认真地做作业,不让奶奶操心。做完作业就开始帮奶奶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晚上,奶奶做完了一天的活,累得腰酸背痛,她就拉奶奶在沙发上坐下帮奶奶捶背揉肩,奶奶的劳累因为有了她的关心而减轻了许多。有一次奶奶生病了,晚饭也没吃,就躺下睡觉,她立即煮了碗面,送到奶奶床前,看着奶奶吃完饭后,她又拿了自己储钱罐的钱到村里的卫生院给奶奶抓药。然后为奶奶端上开水,看奶奶把药吃了,又搬来凳子,一边做作业,一边守着奶奶,直到奶奶感觉好多了熟睡过去后,陈荣才安心去睡觉。陈荣说过一句话:没有奶奶就没有我,是奶奶给予了我希望。

陈荣奶奶刘秀梅说:我就想着让她好好读书,将来培养成对国家有用的人,我心里高兴得很。

在学校里她还担任了班级的学习委员,她总是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为树立良好班风、班纪的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学习上,她刻苦勤奋,与同学们在互学互比中取长补短、一起进取;与同学们在交流中学习借鉴、共同提高。她说要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爸爸和奶奶为她的付出。

不仅如此,在生活中,她还是个勤俭节约的好孩子。每当取得好成绩,爸爸、奶奶说要奖励她,她从不开口要钱或要什么贵重礼物,而只让爸爸、奶奶买一本她喜欢的书作为奖励。

和硕县二中九年级(2)班学生热伊麦艾力说:她很热心,特别乐于助人,我非常感动,她是我们的榜样。

和硕县二中九年级2班学生席悦榕说:不论是在学习、生活中,还是在宿舍里,她对我都是关怀有加,我们的关系非常好,就如同亲姐妹一样。

陈荣奶奶刘秀梅说:他从小就很听话,帮着我干活,很懂事,我在干活的时候,她也来帮帮忙,挺聪明的。

陈荣同学尊老爱亲、勤奋好学,在和硕县第六小学就读六年间,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进入初中以来的她更是一如既往地优秀,被学校评为四好少年

和硕县第二中学九(2)班学生陈荣说:在学校里,老师、同学们都十分的关心我,在这样一个充满爱的大家庭里,我感到非常的幸运,非常的开心,很自豪。在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成长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