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3/03/27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融媒体记者 道尔利 通讯员 李苗)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学雷锋是一种信念,是一种自觉,是一种文化自信。为了让雷锋精神继续发扬光大,让身边的活雷锋不断涌现,325日,和硕县第一小学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活动以年级为单位进行,四年级六个班263名同学参加,诵读关于雷锋的诗歌,讲述雷锋故事,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进行演讲。在比赛中,参赛队员们以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从不同角度缅怀了雷锋的事迹,礼赞雷锋精神,他们的演讲或天真活泼、或慷慨激昂,一个个新时代的雷锋活灵活现,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了台下观众和评委们的热烈掌声。

和硕县第一小学四年级(1)班学生刘谦慧说: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知道了雷锋的一生,他全心全意地帮助别人,留下了许多感人的事迹,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要学习他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勤俭节约的优秀品德。

和硕县第一小学教师张丹说:本次朗诵比赛,选手们以饱满的情感,表达了对雷锋的怀念和敬佩。学校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心理素质,同时还加深了学生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希望同学们与雷锋精神同行,真正把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贯穿于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之中,将雷锋精神幻化成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如一朵娇艳的鲜花,盛开在校园内外!

雷锋精神已成为时代的符号,穿越时空,传承不息,深深融入到中华民族的血脉,浸染和熏陶了一代又一代人,此次活动将引领队员们携起手来,从点滴小事做起,争做新时代的小雷锋。真正形成人人学雷锋、天天有雷锋、时时有雷锋的校园风气,让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在校园里落地生根,枝繁叶茂,繁花似锦,硕果累累。